你好,欢迎来到洛阳理工学院招生办

俄罗斯科斯特罗马国立大学


科斯特罗马国立大学历史悠久,学校成立于1932年,学校的前身是科斯特罗马纺织学院,二战期间曾是当时现代教学和生产的基地,学校于1962年更名为科斯特罗马工业学院,1995年更名为科斯特罗马国立工艺大学,是俄罗斯理工类重点大学。2017年更名为科斯特罗马国立大学。

科斯特罗马国立大学是科斯特罗马州和伏尔加河上游和中游地区的教育、科技和文化的中心。学校不仅培养了大量的机械制造、纺织和轻工业、木材工业以及其它国民经济领域的人才,还为国家管理机构、财政和经济、旅游和酒店管理领域输送了大量的人才。学校有8栋教学楼,7个学院和一个函授学院,7个学院分别是:机械学院、工艺技术学院、自动化系统与工业技术学院、木材加工机械学院、人文学院和法律学院。学校在校生超过6000人,在编教师超过400人,其中科学院院士8名,教授和博士37名,其中大部分教师都有在企业工作的经验,一些教师还曾在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保加利亚和斯洛伐克等国的教育机构学习或者进修。

学校有传统和现代两种教育体制,传统教育体制包括22个专业,现代教育体制包括本科和硕士教育,为了满足地区对人才的需要,最近3年学校新开设了5个专业。现在学校领导正在进行新专业的开设的筹备工作。

近年来学校的研究生和博士教育得到了发展,博士教育有4个专业,研究生有16个专业,研究生专业不仅涵盖了科技领域,还包含了人文和基础学科领域。学校有专门的博士和副博士论文答辩委员会。

 

中俄合作项目简介

 

中俄合作项目为专科层次,专业为《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学制3年,采用“五分制”和“百分制”。学生在国内修完俄罗斯科斯特罗马国立大学和洛阳理工学院共同确定的全部课程,由中外双方共同承担教学管理任务,学习期满考试合格后,颁发洛阳理工学院专科毕业证书和俄罗斯科斯特罗马国立大学语言证书。愿意继续深造的,且符合出国签证条件的学生,可直接进入俄罗斯科斯特罗马国立大学学习一至两年,成绩合格者,可颁发俄罗斯科斯特罗马国立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本项目采用外方教材与中方教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在引进国际前沿的专业科技成果的同时,更注重与我国学科现状互相结合,互为补充。

教师均为多年从事本专业教学工作,富有教学经验,学术水平较高,教学能力很强的专职教师。由于中俄合作办学的特殊性质,对学生的俄语水平有较高的要求,为此中俄班聘请俄罗斯留学归国专业教师对学生俄语听、说、读、写 各个方面进行强化训练;由中方教师承担的专业课程则由机械工程系专职教师担任,并由业务素质较高的、具有研究生学历的俄罗斯归国教师担任课程的双语教学工作;俄方根据协议规定,按中俄双方约定的教学计划定期派遣专业教师来我院授课。

 

专业: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中俄合作)

 

培养在机械行业从事机械制造工艺设计、非标设备设计及生产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零件、金属材料及热处理、金属切削原理与刀具、公差与检测、液压传动与气动、机床电气控制、金属切削机床、机制工艺及夹具设计、模具设计与制造、非电量电测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机械CAD、机床数控技术等。

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机械设备制造行业、各类使用机械设备的企事业单位从事机械设备制造工艺设计、工装设计、技术改造、设备操作和管理、设备维修和维护以及设备营销等方面的工作。愿意继续深造且符合出国签证条件的学生,可直接进入俄罗斯科斯特罗马国立大学继续本科学习。



联系方式

电话:0379-65928777
传真:0379-65928877
邮编:471023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王城大道90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招生办

微信二维码

移动版网站

洛阳理工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