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信息提醒 >> 正文

洛阳理工学院2016年单招招生简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06

一、招生对象

招生对象为已参加2016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网上报名(含参加中职生“对口升学”报名),取得报名资格,按要求采集考生报名基本信息、照片、身份证图像和指纹信息的考生。

二、招生专业和计划

专业名称

科类

学制

计划人数

学费(元/年)

材料工程技术

理工

3

80

3600

机械设计与制造

理工

3

80

3600

电气自动化技术

理工

3

80

3600

环境艺术设计

艺术

3

40

5600

合计

280

三、报名及志愿填报办法

(一)报名方式

符合单独招生报名条件的考生,在省招办规定的时间2016年3月22日9时至27日18时,由考生本人登陆http://pzwb.heao.gov.cn进行网上报名、填报专业志愿。考生只能选择1个院校和5个专业。网上填报完成后到洛阳理工学院进行现场确认,取得参加单独招生考试的资格。

(二)现场确认

1、考生或其委托人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来学校进行现场确认,核对报名信息并领取准考证。逾期未确认,取消报名、考试及录取资格。

2、现场确认时间:4月4日至4月8日 上午8:30--11:30;下午14:30--16:30。

3、现场确认地点:洛阳理工学院招生办公室。

4、现场确认时考生需提供以下材料:

(1)考生参加2016年河南省普通高考报名的信息确认表;

(2)考生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A4纸,一份)。

(3)如有符合照顾政策加分的,需提供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A4纸,一份),并于现场确认时填写加分申请书。

(4)考生提交的资料及各项填报内容必须真实、准确,如有差错或弄虚作假,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自行承担。

5、如考生本人因故不能到现场确认,可委托其家长代为确认。除按第4项要求提供考生材料外,还须提供家长身份证及复印件(A4纸,一份)、考生委托书。考生委托书写在考生身份证复印件的背面。

四、考试科目和办法

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的指导与监督下,学校按照“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根据培养目标对考生知识能力的要求,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的规定、标准和《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工作规程(试行)》的规定组织命题、考试和录取。

(一)文化课

所有普通高中生源考生和各类中职生源考生均需参加我校组织的文化素质考试,考试采用统一试卷。

1、考试内容:综合科目(语文+数学+外语)

2、考试方式:120分钟闭卷笔试

3、试卷分值:150分(语文70分,数学50分,英语30分)

(二)职业能力

1、普通类

报考非艺术类的所有普通高中生源考生和各类中职生源考生均需参加

考试方式:90分钟闭卷笔试

试卷分值:100分

2、艺术设计类

报考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普通高中生源考生和各类中职生源考生均需参加

考试方式:素描色彩,每位考生限时180分钟。

试卷分值:150分(素描75分、色彩75分)

(三)考试组织:学校设点集中考试,统一封闭评分。

(四)考试日程安排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

4月10日上午

9:00-11:00

文化课

4月10日下午

14:30-16:00(普通类)

14:30-17:30(艺术类)

职业能力

(五)相关要求

考生持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报名考试期间,交通、食宿自理。

五、录取办法

(一)录取成绩

考生录取成绩由考试成绩、政策加分两部分组成,即:录取成绩=考试成绩(文化课成绩+职业能力成绩)+政策加分

(二)录取原则

(1)单招录取的考生要求文化课成绩和职业能力成绩均达到学校划定的分数线;

(2)录取时按考试成绩,按照平行志愿即“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根据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考试成绩相同时文化课成绩优先,录满为止。

(三)政策加分

适用于包括普通高中生源考生和各类中职生源考生在内的所有考生。具体加分项目及标准以河南省教育厅、省招办公布内容为准。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条件时,只可享受其中最高分值一项。

(四)下列考生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1、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的子女;
  2、残疾人警察、因公牺牲人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警察子女;

3、农村户口的独生子女。

(五)材料审核

凡符合政策加分和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考生,必须在4月4日至4月8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30--16:30)期间,将相关申请及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由考生本人或其委托人交予学校,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方可享受加分或优先录取。

六、相关事宜

单独招生是国家授权高校独立组织考试录取的一种方式。通过单独招生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本年度的普通高考(含对口招生考试),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继续参加本年度的普通高考(含对口招生考试)。通过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与普通高招录取的考生各方面待遇完全相同。

七、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王城大道90号

现场确认及领取准考证地点:洛阳理工学院招生办公室(大学生服务中心一楼)

咨询电话:0379-65928855、65928856、65928857、65928858

招生网址:http://zs.lit.edu.cn

乘车路线:1、在洛阳火车站乘28路、62路公交车到洛阳理工学院王城校区(东校区)下车即到

         2、在洛阳高铁站乘28路公交车到洛阳理工学院王城校区(东校区)下车即到

上一条:2016年单独招生考试拟录取考生名单公示 下一条:与河南机电职业学院联办本科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