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本科专业 >> 正文

新闻学(本科,学制四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4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正确的政治立场,掌握系统的新闻传播学理论知识,具备全媒体新闻传播知识和能力,能在新闻传播、编辑出版、策划营销、媒介管理和文化创意行业,从事采访编辑、内容制作、传播推广、新媒体运营、宣传策划、广告公关工作,社会责任感强、基础理论扎实、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新闻学原理、传播学概论、视觉传播原理、新闻采访、新闻写作、新闻编辑、新闻评论、广告学概论、网络传播学、摄影、多媒体技术应用、摄像、融合新闻学、数据新闻、音视频内容制作、新媒体策划运营、多媒体作品创作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媒体和宣传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新闻宣传报道工作,也可以从事融媒体产品制作、数据可视化产品制作、新媒体运营管理、音视频产品制作、文化产业创意策划等工作。

上一条:文化遗产(本科,学制四年) 下一条:俄语(本科,学制四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