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本科专业 >> 正文

俄语(本科,学制四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4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俄汉双语基础知识、较好的俄语文学知识、丰富的中外文化知识和基础百科知识,具备良好的俄语人文、经贸和科技文献阅读及翻译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思辨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兼具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能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能在文化、教育、新闻、外事、外贸、生产企业等行业或部门从事与俄语相关的翻译、教学、研究等工作,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俄语、中级俄语、高级俄语、俄语视听说、俄语阅读、俄语听力、俄语口语、俄语理论语法、俄语写作、俄汉翻译、汉俄翻译、俄罗斯文学史、旅游俄语、科技俄语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全国各大高、职院校,中学、国家机关、经贸、旅游、交通运输、能源、环保、科技、外事、国企驻外机构、涉外新闻传媒机构等领域和行业工作。

上一条:新闻学(本科,学制四年) 下一条:商务英语(本科,学制四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