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本科专业 >> 正文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本科,学制四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4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化学建材行业,服务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基础知识,能在高分子合成与改性、高分子成型模具设计、高分子及复合材料成型加工等领域从事新材料开发、工艺技术开发、模具设计、科学研究、生产及经营管理等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本专业面向河南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面向高分子建材行业,为高分子材料及复合材料生产、加工、制造企业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高聚物合成工艺学(校企)、计算机辅助设计、UG技术及应用、高分子材料学(双语)、塑料模具设计(校企)、聚合物成型工艺学(校企)、复合材料聚合物基体(校企)、复合材料学、复合材料原理(校企)、复合材料成型工艺学(校企)、高分子复合材料(校企)、高分子建筑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计算机再材料科学中的应用、三维打印技术等课程及相关实验、实训课程。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绿色建材、新能源、电子电器、汽车、包装、航天航空等系统从事与高分子及复合材料领域相关的新材料技术开发与改造、成型加工、材料改性、工艺及设备设计、塑料模具设计、性能检测、教学科研、企业经营管理、产品营销及服务等工作。近五年,该专业45%以上毕业生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或考取各级公务员,一次性就业率达到95%以上。洛阳理工学院是河南省同时开办高分子材料方向和复合材料方向的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本科教育的高校之一。

上一条:材料物理(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方向,本科,学制四年) 下一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河南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河南省特色专业、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