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本科专业 >> 正文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河南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河南省特色专业、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4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立足洛阳、面向全国行业企业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文与工程素养并重,掌握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理论和机械设计、自动化控制、电子技术、材料加工工程、计算机等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基础知识;能胜任模具设计与制造、型材成型及控制、3D打印技术、微电子技术领域的设计、生产、检测、工程应用、开发及技术管理等岗位工作,能独立承担研究、开发工作;具有获得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及相关领域的执业(职业)资格的能力;具有工程创新潜质和终身学习的能力;主要服务于建材、装备制造等行业的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工与电子技术、机械设计基础、材料科学基础、材料成型自动控制基础、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三维建模软件及应用、逆向工程技术、3D打印技术及应用、机器人技术及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增强现实技术及应用、微电子技术及应用、模具设计与制造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以面向汽车、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电力电器、国防军工、能源化工、半导体等行业,在模具设计与制造、型材成型及其自动化控制、3D打印技术、微电子技术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等工作。近五年来,该专业40%以上毕业生考入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或考取各级公务员,一次性就业率达到95%以上。

上一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本科,学制四年)

关闭